close

JALANAN

導  演:Daniel Ziv 

類  型:紀錄片

年  份:2013 

國  別:印尼 

片  長:108分 

參考網站:http://2014.urbannomad.tw/index.php?route=product/product&product_id=50

 

人生何其荒誕,人生何其快樂

 

     雖然城市遊牧影展結束了,終於,在最後一天看到了閉幕片。導演是一個在印尼長住十五年的啊多啊,這是他的第一部長片,而且還是紀錄片。原本不過是戲院給放兩天的小品,現在已經放映三十幾天了。

 

     南方島嶼民族的樂觀開朗,還有面對人生的智慧,導演是在三個街頭音樂人身上看到。一個人懂多少,真的和“社經”地位沒有多大關係(雖然和表現行為完全有關),男主角之一的......恩!請容許我忘了他的名字!(喂!)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他看著街頭抗議的群眾,說:「他們說的都太敷淺了」,還有電話裡說:「我不是阿拉人,我是印尼人」宛如就是一個人生哲學家。還有在橋下居住十幾年的另一位男主角,每天一定把自己洗得乾乾淨淨,邊刷著牙邊說:「我們在街頭工作一定要乾靜!要乾靜!」。唯一的女主角,是已經有三個小孩的媽媽,還都住在不同的地方!還要被鄰居指指點點說這個媽媽都不照顧小孩。

 

    導演說他很愛看紀錄片,拍這片的養份都來自他以前所看的紀錄片,只是他覺得紀錄片是可以兼顧娛樂的,「你看這海報!我把他們拍得多像超級英雄!」他這樣在映後會上說。

 

    城市遊牧影展,6月3號之後會在新竹影像博物館和台中的國立台灣美術館繼續巡迴播放,有空的朋友要去看看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ven0301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