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日本的小津安二郎導演曾說空鏡頭具有一種禪意,而日本漫畫家安達充大概就是運用
最多空鏡頭的漫畫”導演”吧!

從鄰家女孩、好球雙物語到青春交差點、幸運四葉草(之前的記不得了!),畫風完全
成熟的安達充先生,無時無刻不運用一下空鏡頭(讓我不得不懷疑他只是比富尖勤奮一點
點)點綴一下,讓他的作品看來更有趣味。而電影和電視劇則翻拍了 安達充 老師好幾部
作品,但是相較於吾愛芳鄰,則鄰家女孩的感覺令人不甚滿意。在吾愛芳鄰之中,速水
與長澤的表現令我驚喜,安達充式的男女主角表達的很完整,都有回歸他們那種青澀的
感覺(last friend中長澤的表現就…….,我只能說上野樹理演的真好^^|||),而長澤何
德何能,接演兩部安達充老師的作品。(在鄰家女孩中整個感覺……)

這部作品有忠於安達充式的空鏡頭表達方式,儘管不像漫畫作品中那麼多,卻是能
恰好點綴;不完全用空鏡頭的場景,也都拉遠鏡頭,讓畫面感覺變鬆,更重要的是,我
覺得會有一種讓我們找重點在哪的感覺,我喜歡這種鬼異且莫名的互動,如果我說的在
我身上真的成立,那空鏡頭真的具有一種莫名禪意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ven0301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